回跟著好朋友到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吃了10樓的自助餐,回到家實在撐到無法行動(因為吃了好多大蝦跟蟹腳),而且不吃與吃太多都會對不起自己,陷入兩難的局面。不吃會對不起自己是因為價位實在不便宜,一個人頭7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而吃太多會讓自己的膽固醇提高外,噸位也會隨之上升,這時候又不知道要花多少的時間及毅力才能減去一公斤的肥肉。

 

自助餐說起來各大飯店都大同小異,所以就沒有拍照片了。那這回呢,再接再厲到了台南市最高的景觀餐廳,38樓的醉月樓,看著夜色來幫好同學慶生。

 

老實講,香格里拉的餐廳生意並不是很好,除了去年自助餐試賣期間推出一人頭500大洋造成人滿為患的狀況外,我在非假日的時間點前往,大約只坐了三至四成左右,我想第一因為高價位、第二因為大環境不景氣也有造成影響吧!

 

電梯緩緩到達38樓,台南市的景色映入眼簾,這次我們很早就訂位,所以是坐在靠窗邊的位置。天氣很好,我們的方位可以看到安平港,西濱公路的燈火綿延不斷,是一大視覺享受。

 

餐廳內部陳設非常典雅。

 

因為技術不好,所以就沒有拍夜景的照片了。這時服務人員送來菜單請我們點餐。我們三人對望,也不知道要點些什麼,只好邊看邊研究,因為要考慮到每人挑食的狀況,所以還是多琢磨一下。

 

這時候服務人員會問需不需要點茶飲,我看了價目表,如果點一般的香片、烏龍等,一人的茶水費是50元,我們點了茉莉芙蓉花茶,一人茶水費是60元。

 

每人桌上都擺有開胃小菜,服務人員送上毛巾。

 

江浙菜大夥兒都沒啥研究,所以就只有點了幾樣菜來嚐鮮。

 

梁溪酥脆鱔,380元。

 

在江浙菜中,炒鱔糊非常有名,因為在外吃到的機會比較多,那因為看梁溪酥脆鱔這名稱並不知道是啥口味,所以就點來試試看。這道菜綜合各方意見,感覺很像在超市販售,上面有麥芽糖再裹上芝麻的日本魚片,同學說夾進土司味道會很好,我個人認為夾進刈包會更對味。

 

芝麻起司海鮮捲,128元。

 

這道菜就比較像港式飲茶可以點到的點心,餡裡面有嚐到鮮蝦。

 

蝦籽燒鮮筍,380元。

 

我個人非常愛吃筍,又極愛吃蝦,所以就點了這道菜,可是呢,蝦籽是指什麼啊?為何我沒有吃到半隻蝦?我想是指醬料有放蝦籽吧!整體說來,筍被煨煮地極入味,不過我想要吃蝦啊!

 

雞汁小籠包,228元。

 

好吃,湯汁非常甜美,不過拿取時要非常小心,因為外皮吹彈可破,加上滿溢的雞汁,一不小心,精華就會跑掉了。

 

蜜汁嫩羊排,480元。

 

本來是要點豬肋排的,不過同學不敢吃,所以點了羊排。嗯,處理地蠻細嫩,口感不柴,加上蜜汁所以都沒有羊騷味了。

 

因大家都不知道要點什麼東西,有的菜說起來實在不便宜,像我在菜單上看到有一張圖片,覺得這個魚看起來很好吃(好像是XX三紋魚,我忘記正確名稱了),看了一下價位,一盤要1500元,趕緊打消念頭了。

 

接著我們每人都點了一盅湯,這是我覺得物超所值的。

 

荷塘映月色,90元。

 

蟹黃平橋豆腐羹,120元。

 

文思豆腐羹,90元。

 

以上就是今年幫同學慶生的晚餐,加上一成小費,三人花了2284元。不過有趣的是,大概服務人員有聽到我們之中有人過生日,來確定一下後,送給我們每人一杯很濃厚好喝的冬瓜檸檬茶,這真是不錯。

 

右邊是冬瓜檸檬茶,左邊是泡到漂亮開花的芙蓉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