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油雞,一直是台南人記憶中的好味道。

 

小時候,爸媽總是帶著我們走到中正路巷子裡的羊城小食用餐,然後再走到隔壁巷子的藍鷹冰果室買冰棒,這大概是是童年時最愛的人間美味組合了。

 

前陣子在個風雨交加的下午,好朋友打電話叫我開門領取食物,我正想下著大雨她會跑出門買什麼東西啊!看了看塑膠袋,啥!羊城?是我記憶中的那家羊城小食嗎?裡面是我最愛的羊城油雞嗎?

 

沒錯,沒錯,真的就是我記憶中的油雞,那個香氣、那個味道、那個肉質、還有他那種招牌肉熟而骨帶血的鮮嫩,再再都是會讓人想念的。連那種他特有用塑膠袋包裹的方式,看得都讓我以為時空已倒置,真的是數十年不變呢!

 

那天收到時,不到十分鐘已經被我喀掉快一半了,這時才想到,沒有跟遠在瑞士的姐姐分享,這樣真的太對不起她啦!所以過了幾天,我再跑一趟去看看羊城小食現在是什麼光景,聽說已經變得很沒落,之前的盛況已經都不在,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因為東西好吃最要緊啦!

 

 

好像是創業於民國三十九年,我不太確定。

 

就像一般的廣式燒臘店,但店內只擺放一盤盤油雞。

 

很有古早味的袋子,從我有記憶以來都長的一樣。

 

這就是羊城油雞特有的包裝方式。

 

廢話不要多說,快來享用吧!

 

羊城小食店址:台南市中正路199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