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對我來說,寫起來並不是那樣容易,加上虎頭蛇尾的個性,所以每次就寫了前幾天,然後後面就忘光光了,因此這次決定不寫遊記了,來寫寫遊玩的心情與故事。

 

由於這次東歐旅遊倉促地成行,行李也哩哩扣扣地想到就往箱裏塞,當然啦!上廁所必備的小板凳、睡覺用的小熊及陪伴我的貓小姐早就待命中了。跟好朋友在前一天晚上還在互換整理行李心得,睡了一覺就滿心歡喜地搭遊覽車往桃園出發了。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從桃園出發飛往阿布達比加油後再飛往維也納,媽啊!對我來講真的是酷刑,在機上簡直是度秒如年,照例是不吃東西的,但連喝的水都可以吐得乾乾淨淨。本來想說下阿布達比來包科學麵好補充體力,結果...連走路的力氣都喪失了,更遑論拿出美味的科學麵來享用呢!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飛到了維也納,踏上了土地的我一些亂七八糟的症頭全好了,生龍活虎又一條好漢,人生充滿了彩色及光明面,快樂的無與倫比啊!

 

其實一踏出維也納機場我竟有那麼稍稍地後悔,因為姐姐說的沒錯,歐洲就是那麼一個樣,中西歐跟東歐也不會差到哪邊去,所以我就只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城鎮來寫寫吧!這次也沒有拍很多風景照,因為全程瘋瘋癲癲忙著搞笑,因此也沒有很多照片可供欣賞。

 

這趟行程我很喜歡的就是在捷克看的"黑光劇"了,我們觀看的戲碼為歌德的詩劇--浮士德,大意就是浮士德跟魔鬼簽訂契約,交出靈魂便得到全世界的一場冒險之旅。看這場黑光劇真是好特別的感受,因為是將燈光跟色彩做過特殊處理,營造出炫爛、迷幻的舞台效果,所以舞臺上有許多我們看不到的黑衣演員,還有穿著螢光色彩服裝讓我們看的到的演員來成就這一場戲劇表演。演員的詼諧逗趣讓我頓時忘了舟車的疲勞,完全沉醉在戲劇之中。有人覺得這沒有什麼,但是有機會體驗一下也不錯。

 

印象最深刻的地點則是穿過一大片美麗的油菜花田後所到達的黛絲小鎮,這邊已經是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入人類資產古蹟的城市。老實說,我本看到行程簡介也不覺得怎樣,但是一踏入這塊土地,只覺得文藝復興氣息蜂擁而至,有著三面湖水環繞加上如繪畫般的美麗廣場,巴洛克、洛可可式建築真讓我流連忘返,徐徐地涼風吹來,讓漫步在這古城的我,還不禁幻想起是否有噠噠地馬蹄聲充斥在耳邊呢!

 

待續......

 

 

帶著閒情逸致,慢慢走進黛絲小鎮。

 

如繪畫般的黛絲小鎮廣場。

 

黛絲小鎮美的令人屏息的湖光倒影,

什麼話都不用說,靜靜地欣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