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講到足球,大家知道的是世界盃足球賽,殊不知有個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也令人瘋狂。跟世足賽一樣四年一次的歐足賽今年在瑞士及奧地利登場,很可惜今年我沒有前去恭逢其盛。姊夫早在歐足賽開踢的半個月前把家裡的舊電視換掉,為的就是等開踢時可以舒舒服服在家喝啤酒看足賽。

 

今年的歐足賽我想若是我去買運動彩券的話一定會輸錢吧!雖然很多人說今年西班牙的贏面很大,但我還是私心看好之前獲得三座世界盃、三座歐洲國家盃冠軍寶座的德國,因為每回西班牙的運氣總是臨門差上一腳,都與冠軍錯身而過,可是誰知道呢!今年竟然就讓他們踢到冠軍了。

 

說起來,西班牙已經44年在國際大賽中沒有跟冠軍結緣了,兩年前的世足賽時在進入16強淘汰賽就被法國給擊敗,但今年西班牙展現旺盛的戰鬥力,不僅踢進冠亞軍爭奪賽,更在最後一戰以1:0擊敗德國,再度稱霸歐洲,我相信此時不僅所有的西班牙人都熱淚盈眶,連各地支持西班牙的人都快瘋了吧!

 

來看看足球賽時歐洲人的瘋狂!反正每逢足球賽開踢時,歐洲人如果不看的話就會坐立難安,不論是工作或上課時,談論的話題也會是足球而已。就像我們台灣人喜歡看棒球比賽一樣。 (以下照片由姐姐所提供)

 

今年地主國是奧地利與瑞士。

 

日內瓦著名的大噴泉噴上一顆足球。

 

在街頭看到各隊的擁戴者之一。

 

在街頭看到各隊的擁戴者之二。

 

在街頭看到各隊的擁戴者之三。

 

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擁戴隊。

 

報章雜誌都是各隊球員的介紹,很多人蒐集球卡。

 

百貨公司及商店都擺滿了瑞士紅商品。

 

雖然瑞士在第一場就踢輸了捷克,

但一狗郎還是很忠貞地在瑞士國旗前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