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莫拉克颱風對台南的影響也可說不小,這幾天我有空就撥電話給分散台南縣市的各親友,看受災情況嚴不嚴重,不過大家反倒都關心我來了,因為剛好家族去台東˙墾丁五日遊,朋友都來關心我們到底回來了沒?很幸運地,我們八月七日結束最後一天的行程,冒著風雨回到台南。

 

這幾天看著電視新聞真是心頭一驚,因為電視上的台東、屏東地區都是前幾天剛走過的地方,那麼美麗的地方怎麼全變了樣,讓人的心情非常難過。媒體報導災情都這麼慘重了,政府官員非但沒有第一時間出來,而一出來就好像在作秀,對這種天災的應變能力以及配套措施處理方式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外,我都還很想罵人。

 

就拿我們小小的台南市來說,當然沒有那樣恐怖的土石流,可是很多地方淹水積水讓人有家歸不得,有幾位朋友家淹了半層樓高,家具全部泡水需清掉,裝潢的地方也必須全打掉,你也知道淹水水退之後那種泥濘是很可怕的,但~竟遇上全台南市大停水。

 

到現在為止,全台南市已經四天都沒有水了,扭開水龍頭滴不出半點水。大家瘋狂去大賣場搶購儲水桶及礦泉水,弟弟跑了好幾家賣場,只搶到三個可裝20公斤水的水箱(其實買太大裝了水之後也提不起來),桶裝礦泉水也只買到六桶,而我呢,則是去搬了幾箱瓶裝礦泉水。應該說是搶搬,因為每次到貨不到半小時就全空了,真的是很恐怖唷!

 

這幾天還漸歇有雨,看著大家都冒雨去供水車排隊等領水實在很可憐,每次領水也提不回多少,真的是好辛苦。很多店家也不能開冷氣,因為很多使用水冷式冷氣的,沒水就不能運作,因此很多地方像悶爐一樣,大家汗流浹背地上班著。也因為沒水,很多髒污水退去的地方也不能清理,這樣真的很害怕蚊蟲細菌的孳生,這又是一大問題。

 

這幾天我想台南縣市的人民遇上水患,但又導致南化水庫的水濁度太高不能使用,真的是飽受煎熬。汽車旅館都大排長龍,只為了要去洗澡(因為他們都有買水,請大水車載水過來),在家裡煮飯、漱洗、上廁所都是一個大問題,喝水也只能喝礦泉水,我想大家的生氣指數都會不自覺地提高吧!

 

但是看到電視上那些家園殘破的人們,我們飽受的這種痛苦與不便又算什麼呢!?

 

真心地為大家祈福,也祈禱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