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3跟朋友相約上阿里山賞櫻。因為朋友沒去阿里山賞過櫻,所以我們在今年阿里山櫻花季(2009.03.15~04.15)期間找了一個非假日上山去。

 

上回來阿里山賞櫻是那次下了三月雪那年,那是我在櫻花季中第一次沒看到滿山暴走的櫻花,面對著含苞卻被雪凍壞的櫻花只能無限的嘆息,還沒開花只能無聲地隕落,看得真是心疼,也見識到大自然不可抗拒的神祕力量。

 

早上從台南出發,經過漫長地塞車大約三小時上到阿里山,來賞櫻六、七年,第一次被車潮人潮嚇到,光是找個停車處就花了半個多小時,再走到售票口也花了半個多小時,時間都耗費在這上面了。

 

在入口處發現這告示。

 

怎麼有那樣好康的事情啊,門票200元使用消費券只要100元,等於打五折呢!可是我跟朋友兩人身上的消費券老早就去促進經濟發展了。這時我們厚顏無恥地問排前面的阿姨,可否有多餘的消費券賣我們,阿姨馬上拿出一大疊消費券問說要買多少,哈哈,我們只要買兩百元就可以入園了,心情真是愉悅,一開始就遇到好人啊!

 

入園馬上可以看到新建的阿里山火車站,看看時間差不多會有一班火車,那就從這邊搭火車到沼平車站吧!

 

至沼平單程車票,50元。

 

搭乘途中,我拍人們,人們也拍火車。

 

怎麼沿途都沒有看到滿山的櫻花啊,昏倒!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好,到中午都還是陰天,使得沒看到櫻花的我們,心情更是陰沉了,怎麼會這樣啊!後來據我們去喝筍子湯的店家阿姨說,今年的天氣二月就像是夏天,所以櫻花很早就開了,早到三月一日就開花,所以現在就已經是櫻花季末了,可是陸陸續續還是會有別的花種開。我心裡想,現在就是櫻花季末,那排定四月來賞花的人不就更一肚子氣。

 

把阿里山僅存的幾株櫻花拍下,實在是太少了,所以也拍下海竽、杜鵑、不知名的路邊黃花、茶花、等等充數吧!

 

 

 

 

 

 

 

 

 

還沒有走到姐妹潭就下起大雨,只好喝著熱筍子湯暖暖身等雨勢漸歇再繼續散步。不過山上一變起了天,山嵐就隨勢而來,很像走在迷霧森林中。

 

 

 

 

 

 

 

 

山上的霧氣越來越重,應該要加緊腳步趕快下山才是。可是朋友想喝熱喝,所以到餐廳吃了晚餐,這一吃事情就大條了,因為天暗得極快,等我們吃完出來已經是一片烏漆嘛黑,我們的車子又停得極遠,可能要走到地老天荒才能到達,這可怎麼辦?本來要去加油站詢問,但已經不得其門而入,這時看到一台車停在前面,還是硬著頭皮上前問問看好了。

 

敲了敲車窗,等了一會兒只見一位邊講著電話還吃著雪糕的大哥開了窗,問了我們車的大致位置,直說:「你們兩個女生怎麼玩這麼晚?」後來要載我們去尋車,我們雖然有點不安但是判斷大哥是好人,就上車了。好心的大哥大概要緩和氣氛,就問我們這麼晚不怕遇到魑魅魍魎嗎?看樣子大哥有唸過不少書唷!我這時真的很想回答,難道大哥就不怕我們是阿飄嗎?嘻嘻。

 

這時候能見度大概只有五公尺吧!車窗上都是水氣,怎樣都刷不掉,跟大哥言談之間,覺得大哥應該是林務局的人,最好玩的是,他車上都是泡麵,大概是冷時吃個熱呼呼的泡麵最舒服吧!

 

好感謝大哥唷!載我們找到車子,讓我們能平安下山。這次去阿里山雖沒能見到狂暴的櫻花,但是入園跟出園都遇到好心人,真的很感動,老天爺會保佑你們的。尤其是大哥,謝謝你在我們徬徨的時候,給予我們幫助,再次感謝你。

 

在山上所吃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