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的日照極強,加上雪地的反射,如果沒有充分的防曬,曬傷是免不了的。昨天在天氣晴朗的山上玩了一天下來,到了晚上又出現傷兵二名。

 

首先,五歲多的姪女洗頭時哇哇叫:「頭皮好痛!」我一看,綁頭髮分線的地方一片紅通通,啊!是曬傷,當然碰到熱水就產生灼熱感。再過來換哥哥去洗澡,又聽到慘叫,誰叫他們兩個戴帽子不好好戴。像一狗郎全身黑嚕嚕,怕吸收太多陽光身體會刺痛,所以在山上時我們有幫他穿上衣服,他也都乖乖地沒有反抗,所以除了軟腳外才能全身而退。

 

穿上Polo衫的一狗郎之翩翩風采,很多遊客都為他拍了照及錄影。

 

清晨姐姐就帶著一狗去後山溜搭,看一狗的狀況不錯就走了近兩個小時才回來。九點我吃著早餐,看著哥哥在外頭晾衣服,雖然覺得他很辛苦,但是還是不忘跟他說:「你不錯耶!可以看著這樣美的Matterhorn做家事,不能同行的嫂嫂一定很羨慕你。」我自作自受哩!因為這時慘遭哥哥的衛生眼。

 

吃完早餐,趕緊拿出吐司來做中午要吃的三明治。因為今天的行程是安排到火車站對面的Gornergrat bahn搭齒軌火車上山。這時看到一狗竟然又慘歪歪的瘸起一隻腳走路,想使出哀兵政策不想上高山,真是夠了。姐姐這時也心疼她的一狗,所以志願留守在家裡陪他,因此就只有我們兩大兩小上山囉。

 

從Zermatt到Gornergrat搭乘齒軌(電氣化齒輪)火車一共需費時四十幾分鐘,從Zermatt(1620m)-Findelbach(1699m)-Riffelalp(2211m)-Riffelberg(2582m)-Rotenboden(2815m)-Gornergrat(3089m),很多人只買單程票,因為從山上慢慢走下來大約6小時可以走到,而且夏天才適合健行,不然到比較高的山區都是積雪,為了安全起見,很多地方會關閉,是沒有辦法行走的。那我們不可能健行回來的啊,因為兩個小孩肯定走不動,所以拿出半價卡買了來回票,一人36瑞郎。而且買來回票可以隨意中途上下車,這樣比較方便。

 

在火車爬山的過程中可以看到Matterhorn不同的面貌。

 

根據這幾天哥哥在家研究的結果,說我要拍到整個山加湖面倒影的話,需要在Rotenboden下車,那我就決定現在沒有什麼雲層出現,先下車拍美景再說。

 

下車的羅登波登車站。

 

根據資料顯示,從Rotenboden車站下車,走10分鐘可以看到Riffelhorn(2927m)利菲爾湖,這邊是很多攝影者的最愛,只要在天氣晴朗平靜無波的湖面,都可以看到Matterhorn美麗的倒影。

 

可是目前走到這邊怎麼看都不像可以拍出美景。

 

山的全景映在利菲爾湖面中了。

這時小孩嚷著肚子餓,我們拿出三明治把湖光山色一起吃下肚。

 

走下山,湖面美的令人屏息,我自己把它命名為"鏡湖"。

 

這隻狗下一分鐘就跳進湖裡抓魚玩,所以拍不成鏡湖了。

 

離開利菲爾湖,我們再搭車上山。

 

走出Gornergrat車站,太陽很大,根本無法想像三天前這邊還飄雪。戴上帽子及太陽眼鏡出發囉!

 

Gornergrat葛拉特車站,標高3089m。

 

很多人付錢要跟馬特洪峰及聖伯納犬合影。

 

山頂的雲霧已經開始湧出。

 

拍下這張照片時我心中感觸萬千,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冰河也逐漸消失。拿出十年前也是同一月份拍的照片,冰河退化的嚴重情形真的令人擔心。

 

歐洲最高的觀景瞭望台,3130m。

 

觀景台上可以走一圈觀看冰河及4000m以上的山群。

 

逛完山上的紀念品店下來,我買了一條小鹿頭項鍊。走到後山,還有積雪未融,小孩子在那邊玩"冰"玩得很高興。在這邊邊走邊玩約兩個小時,準備去搭火車下山了。

 

火車來了,注意看可以看到他是"齒軌"的。

 

我很高興剛剛有先在Rotenboden車站下車,去拍利菲爾湖的倒影。

否則現在要拍到馬特洪峰的全貌,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回到家,看到一狗跟姐姐很舒服地在陽台上欣賞美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