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外頭的氣溫5度,更高的山上都飄起雪花了。哥哥決定帶兩個小孩去看來到村莊表演3天的馬戲團,姐姐要陪著更軟腳的一狗郎在家裡。為何會更軟腳呢?因為昨天他在半跑半跳還讓我們半抱回到家中,今天不知道誰提議可用"肌樂"按摩一下,所以經我們幫他馬殺雞過,大概涼透筋骨,他只好更癱軟在沙發上了,目前出現傷兵一名。

 

我呢?不想去看馬戲團,因為以前在不同地方看過兩次,也不想在家裡看電視(我姐看我在看電視時,都說我很厲害,一下子可以看德文台,一下子看法文台,一下子看義大利文台。厚!反正什麼語言對我來說不是一樣嗎!因為都是看畫面而已,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說哪種語言。而這邊播的影集很多我都看過,所以用猜的都知道他下一段要演什麼),那我又跑到街上去溜搭溜搭好了。

 

雖然很多人說這條半小時就可以逛完的街實在不怎麼樣,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逛。這幾天託天氣之福,我想我進去過90%以上的店家了吧!

 

 

這是一家書報香菸雜貨店,也擺了許多紀念品販賣。

 

這家是日本人所開設,裡面東西跟人都多到爆。

 

濃厚節慶的東西這時候也是找的到。

 

每顆球都彩繪著不同的故事。

 

這家櫥窗擺了好多美麗的小天使。

 

在我東摸摸西瞧瞧,很快的就七點了(七點商店打烊),趕緊衝到超市抱了瓶鮮奶準備回家。快到家門口時,手機響:「你有沒有帶"OK蹦"來?」啊!沒有啊,是怎麼了,趕緊三步併兩步衝回家裡一看究竟。

 

原來姐姐在料理晚飯時,因為刀子不利就用力的鋸肉,結果不小心肉一滑,就鋸到了自己的中指,怎麼樣都止不住血,這時我趕快翻箱倒櫃拿出帶來的刀傷藥"紫雲膏"給他一大坨就抹上去,但還是止不住血。要到街上藥局買OK蹦也來不及了吧!這時候姐姐說街上有的商店是開到七點半,只好再衝去街上碰碰運氣囉!

 

連跑帶跳的到街上,厚!我記得這街上的藥局有三家,從前跑到後一看,都是七點打烊,只剩下幾間賣紀念品店還開著,但是裡面都沒有賣OK蹦,這可怎麼辦好呢?讓我急著突然心生一計,跟著日本觀光團進去他們飯店,跟櫃台要要看有沒有。果然奸計得逞。

 

就是這把鈍刀,讓姐姐手指受傷。

 

不知道是不是"紫雲膏"真的有效力,回到家,本來流血不止的傷口已經止血了,真是好理家在。今天又添了傷兵第二名。

 

姐姐還是料理了我很喜愛的番茄起司沙拉,不過小孩都不愛。

 

這是我們在Zermatt最常煮的模式。

 

夜幕低垂,跟姐姐及一狗郎到街上逛逛,體驗不同的風情。

 

向晚的街道,有著三三兩兩的人群。

 

精緻的櫥窗擺設。

 

琳瑯滿目的玩偶。

 

充滿瑞士風的櫥窗。

 

我很喜歡的一個小飾品,可惜他是一大套組,不單賣。

 

這組很漂亮,也可單買。若要一整套買下來,價錢很可觀。

 

以另種形式呈現的,好像聖嬰被買走了。

 

遠處的Matterhorn靜靜地矗立在那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