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我家的阿豐來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各位諸事大吉。

 

開春前跟朋友借了日本2006秋季檔,竹野內豐所主演的"家族",準備這幾天好好地來欣賞。這兩年,阿豐所飾演的角色都是詮釋內心戲較多,這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因為他從模特兒 界出身然後踏入演藝界,經過了這數年的歷練晉升到 實力派演員,若不是自我用心成長及對演藝生命的專注執著,很難成為這麼大器的現在。

 

來說說"家族"這部戲裡阿豐帶給我的感受吧!我很高興他終於擺脫之前幾部戲的感覺-不論是"人間的証明"中的有 著悲慘童年的刑警,或是類似台灣龍捲風的"輪舞曲"中的臥底,這部戲終於不用內心沉重、情慾糾葛、 壓抑真實情感還落鬍滿腮,還給我一個乾乾淨淨的阿豐,猶如在"理想的結婚"或是"奉子成婚"那麼乾淨的大男生。

 

 

 

 

很喜歡阿豐在"家族"中剛洗完澡的造型,穿著睡衣、微捲的頭髮披散在額前,看著他好像連肥皂香味都瀰漫在空氣中似的,乾淨清爽。穿著牛仔褲時更是挺拔地不得了,我可以充分體會"目不轉睛"這句成語的由來,因為.....因為.....我好像看這部戲時一直是這樣,這樣算會不會很花痴啊!

 

其實"家族"這部戲讓我想起田村正和跟黑木瞳主演的"夫婦",都是在講家庭的事情,包括講到丈夫都只顧工作,將整理家務及小孩都丟給妻子,終於導致爆發離婚,只不過一個是輕熟年離婚,而一個是熟年離婚罷了。

 

這個劇情在現代社會中是屢出不窮,而我的阿豐在這劇集中演的不矯揉造作,尤其幾場內心戲還有跟小孩子的對手戲,不知道怎麼-我竟然有兩三場戲看的眼淚掉下來,大概被他的眼神所感動吧!他的真摯、他的無奈、他的體貼以及他的內斂情感,無一不打動著我的心。雖然這部戲演到最終回,我必須承認有點芭樂,結束的意境沒有辦法像"夫婦"那齣那樣完美,因為安排的橋段太過於牽強,收拾的有點零零落落,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不過呢!是會有人很在乎吧,但我不會去在乎這些的。就像我連他跟泡菜妹演的灑狗血片都不說什麼了。這齣戲裡的阿豐算是這幾年來讓我很喜歡的,已經開始散發出屬於他的特有男人魅力,來給我家的阿豐鼓鼓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