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的滷牛肉是我覺得可以排上世界好吃的。回到家剛打開門時,如果聞到空氣裡都飄來香噴噴的牛肉味,還在爬著樓梯的我總會迫不及待地三步併兩步,趕緊到飯桌掀開鍋子來揭曉答案。

 

為何說是要揭曉答案呢!因為我在確定今天是滷啥米款的牛肉。哇阿爸的滷牛肉分兩種,一種是在大賣場買的澳洲或美國的冷凍牛腱子肉,一種是去菜市場買的新鮮台灣黃牛肉。雖然冷凍牛肉的嫩度也非常的好,但是我還是偏愛菜市場的台灣黃牛肉。

 

每回早上爸爸去菜市場選的牛肉,一定是這種多筋帶肉的,因為全家都喜歡吃這種,而且每塊都切成特大號,這樣吃起來才過癮。在爸爸的巧手下,一大鍋鮮嫩的牛肉晚上就可以上桌了。瞧~這滷的透亮的筋,咬起來QQ有嚼勁且可以彈牙,二話不多說,馬上一大塊就進肚子裡,嗯~實在好味道、超級好滋味,不用扒飯已經連吃了三塊,正待夾起第四塊的同時,只見爸爸將鍋蓋緩緩蓋上說:「先蓋著,免得等下都涼了。」這時,只見媽媽在旁邊笑得很賊說:「哈哈,擺明就是說妳今天已經吃的夠多了。」

 

咦,真的是這樣嗎!?管它的,一手掀鍋蓋、一手選定目標的功夫又不是件難事,只見我又歡天喜地吃了兩塊,嘿嘿,真是過癮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