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下定決心要少吃一點的,可是卻怎樣都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

 

最近實在非常有口福,可以常常享受到自己喜愛的食物。例如上圖的"鮭魚卵拌飯",便是我極愛的一個口味。這是一位好朋友邀我同享佳餚而我所點的食材,說實在的,這位朋友對我真好,想到吃好料的都不會忘記我,真的好感謝她唷,有好東西都會跟我分享。

 

為何我很喜歡日本料理中的這道"鮭魚卵拌飯"呢?其實這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技術,只要有好吃的鮭魚卵加上好吃的米飯,再拌上芥茉淋上醬油還有放上一點海苔絲,就變成我愛吃的這道料理。

 

我是個不愛吃米飯的人,可是這個拌飯的滋味卻常常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去。將一小口送入口中,靜靜地咬著,魚卵會一顆顆地蹦裂開來,這是我最愛的時刻了,口感真是宇宙無敵超級好的。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邊一定會覺得很噁心,但我是個小時候吃魚肝油都喜歡把它含在口中咬著,聽著那"蹦"的一聲,心中就會無比的滿足,很好玩的感覺。不知道這是否在我幼兒時的口慾期,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而產生的怪癖?

 

這碗飯端上來的那剎那,放在旁邊的青(魚甘)跟紅(魚甘)魚肚生魚片好像都失色了,我的眼中望著那些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內心澎湃差點昂首歡呼起來,拿出我號稱百萬畫素手機,拍下令我感動的這一刻,雖然現在看來雖不盡完美,但還是令我垂涎欲滴。

 

當天晚上又是那樣好福氣,吃了上海湯包。我叫了一盤清炒蝦仁,全部是我所獨享的,算了算,大概有80隻左右。於是我很豪氣地大口大口的吃,真的是太美味了,當然也拿出手機一拍。

 

唷!真是太美好的一天,體重計給我滾一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