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的眼睛總覺得沙沙的。

 

起初想不出怎麼會這樣,因雖然有沙塵暴,但也沒有出門,被影響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何況也沒有聽聞家人說到眼睛不舒服,那怎麼只有我這樣子呢?

 

想了許久,終於有了答案,而這答案還蠻可笑的,那竟然是因為.............看日劇看得太感動而傷心掉淚,導致這兩天的眼睛不舒服。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討厭看那種悲情劇,總覺得人嘻嘻哈哈的可以過日子,為何要把自己搞得那樣痛苦,不僅眼淚鼻涕齊來,外加鱷魚眼還有酒糟鼻,那說有多醜就會有多醜的,本姑娘不喜歡做這種事情。況且,雖然小時候的我很愛哭,但是長大後在盡量避免的狀態下,機率已經減少很多了。因此這兩天的眼睛不舒服,根本沒有聯想到是因為哭泣的關係。

 

到底時何方神劇能讓本姑娘這樣的呢?答案是:「一公升的眼淚」(脊椎小腦病變症患友的故事)

 

 

這部片子從過年後放到現在了,遲遲沒有拿起來看的原因是感覺這樣悲慘的戲(真人真事所改編),有點不想看,因為不符合陽光的我。但是最近越來越多討論版在說這部片子,又看到有"藥師丸博子"(已經改名,但我沒有注意改什麼)的演出,也就拿起來放映了。

 

哪知道,我一開始看,就屁股黏在沙發上,聚精會神地看下去,根本不像弟弟所講的:「看到會睡著。」==他簡直是太沒有水準了。

 

第一次讓我眼淚奪框而出的是,女主角剛發病還不知情,爸媽在確定這病情後,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她那樣瘦小的雙手,怎能支撐的住。」而爸爸馬上很大聲的說:「她撐不住,還有我們的手可以幫她撐住的。」

 

天啊!我對這種親情劇最沒輒了,劇中的溫暖親情、友情一而在、在而三的排山倒海而來,害我多場戲都淚眼迷濛中看完。

 

這部戲是女主角堅強、樂觀、與病魔奮鬥的心路歷程,加上家人與母親的鼓勵跟讓她找到生存價值的勵志戲。這樣講來,可能在台灣觀眾看來會有點沉悶(難怪我弟弟不喜歡看),可是找來的女主角實在是太可愛了,還有母親藥師丸的演技絲絲入扣(很難想像她二十年前在"水兵服與機關槍"的樣子了),因此很能讓人融入劇中產生共鳴。

 

女主角說:「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從今以後,要我站起來笑著面對,大概要流下一公升的眼淚才夠吧!但是我不會再害怕了,決定一步一步,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明。」

 

~看看她人,想想自己,覺得自己真的是超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