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就聽過這家法國餐廳,但都還沒有機會前往。某天,朋友發簡訊來邀約吃飯,我當然馬說好,殊不知~朋友選的是這家餐廳,而且當天還是人家的阿姐生日,我就這樣傻傻地跟去吃飯了。

 

這家餐廳位於體育場邊,開車經過若不注意的話很快就閃過了。因為今天覺得就是一般吃飯,所沒有帶相機,用手機拍一下,因為沒圖沒真相咩!

 

餐廳外觀,不注意的話會以為是民宅。

 

這是一棟約四十年的老房子,裡面只有約三十個座位(有兩間是包廂),所以最好是事先預約。先說一下價位吧!午餐600元起,晚上1200元起(皆外加一成服務費),水費另計。

 

環境佈置的很清幽,因有事先預約,所以坐在包廂內。

 

這家是那個時代法式餐廳的前主廚出來自行創業,所以承襲以往的格調,餐廳的風格氣氛走歐式但不花俏,服務生的素質非常好,應對都很得體,讓人不禁也優雅起來。

 

點完餐點後,先上場的是麵包。

 

麵包剛烤出來,外脆內軟是我喜歡的,有個貼心的建議是,食量大的人可以多要幾塊麵包唷!因為法式餐點一般來講是比較量少但精緻型的。接著上前菜了,每天的前菜都不盡相同,通常有兩種可做選擇。湯品有好像三種可供選擇,而我當然也是選擇我最愛的干貝呢!

 

雞肉沙拉,不是我吃的,所以不能評論。

 

海鮮沙拉,非常清爽,食材味道很鮮美。

 

干貝雞湯。

 

雞湯經過複雜的手續煨煮過濾,呈現出來的只是清澈,加入干貝的撞擊,在味蕾上表現出香郁的質感,很令人激賞。

 

在點主菜時,我陷入了空前的煩惱,因為菜單上有我最喜歡的干貝,但是他所搭配的是燉飯,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吃飯,所以我考慮了好久好久,最終還是放棄了,不然主菜沒有吃完的話,我會覺得好浪費唷!

 

我點的脆皮洋芋仔羊菲力捲,880元。

 

百里香油封鮮番茄當日市場鮮魚,760元。

 

香煎鮮干貝附西班牙番紅花飯,680元。

 

有人點了干貝飯,理所當然,先揩油一顆干貝過來,不然我會很抑鬱,干貝實在是太好吃了啦!鮮甜的不得了,我現在看著照片還猛吞口水中。這是很典型的西班牙海鮮飯的作法,飯是有點偏硬的,需要稍微咀嚼一下,很有味道。

 

鮮魚呢,則看當天採買的魚種而定,採用先烤後煎(或者是先煎後烤),反正服務生有介紹,魚種也有介紹,而我只顧著盯著人家的干貝,所以都忘光光了。

 

再來是我的羊菲力,比較特別是的洋芋切成及薄片,所以可以烤得極脆後,再包裹住精心挑選過的羊肉,跳脫 以往單吃肉類的口感,讓不同硬度的咀嚼,衍生出另一番滋味。

 

三種組合的甜點。

 

拿鐵。

 

附餐所上的甜點跟飲料比較平常,比較特別的是甜點那塊松露巧克力,含在口中就會整個化開,滋味非常美妙。不過甜點每次都不盡相同,所以不一定能吃到這塊松露巧克力。

 

洗手間一隅。

 

不能免俗地還是去洗手間繞了一下,雖然只有一間,但裏面有花心思裝潢,也很貼心地擺上一些用品,以備客人不時之需。

 

壽星收到的花束。

 

今天壽星收到的花,很像新娘用的捧花,我覺得也很像一隻大麥克風,花材清麗不俗艷,給人的感覺很雅緻。我們就在這麼好的氛圍中,愉快地用完這一餐。

 

集雅朵 Gillardeau 法式料理

地址:台南市體育路21巷2號

電話:06-213-9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