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己不是個很喜歡做手工藝的人,但是在去年發現了羊毛氈這個玩意兒,在台南不要說要找到教學的地方,連販售材料的地方都找不到,所以這件事情就一直擱在心裡面。

 

雖然都沒有付諸行動來學習,但是每次上孤狗就不忘去搜尋幾位部落客上羊毛氈的心得及教法等等的,越來越覺得這是個好玩的東西,所以就上網買了材料包來試試看。一玩下去,可著迷的緊,所以近半年來鮮少坐在電腦前,在我不當電視兒童而有空閒的話,不是拿起羊毛戳戳戳,就是拿起羊毛洗洗洗。

 

自己資質駑鈍,看書及材料包的教法摸索,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在拼命的搜尋下,找到了幾位老師在台南不定期的開課,所以目前為止先後跟了三位老師學習技法,有了一些成品,自己看了也很高興。

 

羊毛氈分成針氈跟水洗兩種,針氈的好處是有羊毛跟戳針還有構想,隨時隨地都可以來完成作品。水洗就比較受限於場地,因為顧名思義就是需要用到水,而且是溫水來完成作品。

 

因為玩的時間還不長,而且我本身就有點懶,所以目前只有幾件作品,先擺上來看看。

 

針氈動物作品。

 

蛋糕是針氈,小包跟口金是水洗加針氈。

 

最新完成有活動關節的針氈小兔兔。

 

母親節到了,上星期就一直不知道要送什麼給親愛的媽媽,後來想了想,來水洗一個小零錢包吧!加上復古的口金再配上提鏈,思忖這個構想應該很不錯。反正跟老師們學了技法,再過來就應該要自己來創作了,雖然一定會有那麼些許的不完美,但是心意最重要囉!

 

我選的這個口金版型第一次做,所以在畫板型時有點被困住,一共洗了三個包才達到心目中的樣子。厚~洗的手好酸,雖然我是一天洗一個,不滿意的話隔天再畫一個再洗。終於洗出比較理想的樣子了,但是望著它,卻不知道能給它什麼圖案較好,真的是很傷腦筋啊!好佩服那些創作人呢。

 

擱在桌上兩天,想說再不完成它母親節就要過了,這可不行,想著想著就在包上戳下第一片花瓣,嗯,就來個櫻花包吧!

 

配上古銅色的口金跟提鏈有沒有適合媽媽呢?

 

背面戳上的是櫻花瓣。

 

本來想說前後是要同一個圖案,但是又顯的單調,所以後面用飄落的櫻花瓣,來讓這個櫻花包活潑一點。希望媽媽收到這個禮物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