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在遊客服務中心拿了氣象預測表,每次都是提供三天的氣候,好讓遊客安排行程。讓我很佩服的是,他們的氣象預測都是神準的不得了,早上、下午、晚上,說哪個時段會下雨就鐵定會飄雨。

 

一早姊夫跟咪咪去搭車(其實他們六點多就出發了,我還在睡大頭覺),我還一直睡到近九點才起床,趕緊跑到客廳看看今天的Matterhorn是什麼德性,欸!還真的天氣不好呢!?灰濛濛地,跟昨天的藍天白山完全不同。

 

山頂的尖尖已經隱匿在雲霧中。

 

剛剛提到有個Zermatt遊客服務中心,就在火車站旁邊,那邊可以拿到很多資料。因為這邊有許多群山環繞,所以規劃了許多完善的健行路線,讓人可以領略到各種不同的風貌。因為健行路線繁多,因此還有可以配合自己體力來選擇搭乘登山火車、纜車或者是地下電車到自己要的定點。

 

姐姐昨天的規劃是今天要搭地下電車到Sunnegga或者更高的地方,所以我們就趕緊把早餐吃一吃,然後做了火腿煎蛋蕃茄小黃瓜三明治準備當午餐,趕緊出發了。

 

地下電車售票處。

 

姐姐去買票的時候,售票員很親切的告知,叫我們先買到Sunnegga這站就好(海拔2288公尺),因為不知道哪個時候濃霧會整個盤繞山頭,如果我們在這站玩了一陣子還想繼續上山再在那邊買票即可。

 

走過長長的冰冷通道,來到電車處。

 

Sunnegga站前的露天咖啡座,Matterhom已有一半隱沒。

 

此時我們沿著路徑前進,姪子姪女們也拿著登山杖有模有樣跟著爬山。這時我們走到姐姐暱稱"蝌蚪湖"的地方,因為這湖裡面好多蝌蚪唷!此湖的正確名稱應為Leisee(萊伊湖),這邊也可以可以看到Matterhom倒影的名湖之一,只可惜今天天氣陰霾,只能拍到半個山影。

 

美麗的萊伊湖一景。

 

這個湖附近有個小朋友遊戲區,哥哥帶姪子姪女去那邊玩,我跟姐姐及一狗就走到遠處欣賞著山景及湖景。雖然天氣不怎麼好,但是還是一票又一票的健行者走過去,因為再過去會有許多優美的景致、等著健行者去探索。

 

閒著也是閒著,乾脆拿出午餐來享用。才剛吃飽收拾好,天空卻飄起了綿綿細雨,氣溫感覺也陡降8度,正在繼續走與回頭兩難中,只聽小孩哀哀叫說好冷,因為大概只有12度左右,看來下午要上山的行程是真的泡湯了。

 

不說的話,哪會知道那邊有座名山呢!

 

坐上電車出了售票口,山下的天氣好多了,雖是灰灰暗暗但至少沒有下雨。跟姐姐嘰嘰喳喳在聊天,忽聽到好似有人用中文在跟哥詢問事情。原來是有幾位臺灣同胞來問,山上目前是怎樣的狀況?哥哥跟那人說了天氣不好。沒多久又一個女生不死心的跑來問我,我也跟他們回答:「不用浪費錢上山,因為現在什麼都看不到了。」本來建議他們可以明天看天氣如何再上山,沒料到他們很哀怨的說:「傍晚就離開這邊了。」唉!他們如果昨天到的話,看到的景色就真的值回票價了。

 

下午不去爬山的話做啥米好呢?當然是逛街去。在街上只看見台灣女生對我們指指點點,聽到他們在我們背後竊竊私語:「他們怎麼能帶狗來玩呢?」這時我好想轉頭惡作劇地說:「可以在這邊租狗玩啊!」

 

大概天氣不好,上山也不好玩,所有的人都擠在街上購物。我發現這邊簡直是日本人的天下,像台灣團我在這邊八天只遇過今天這一團,剩下的東方人都是日本人。而且他們住的旅館都是挺好的、可以面山的,連商店街也好多家都是日本人開的,好來應付這廣大的日本觀光人潮。

 

逛了街、天氣冷,肚子又餓了。看到肉店旁邊的香腸攤,忍不住嘴饞了。

 

好好吃的德國大香腸。

 

這樣一份是六元瑞郎,台幣約168元。

 

回到家,看到的還是被群霧籠罩的山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