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ermatt(策馬特)一直是姐姐很喜愛的地方,那受了姐姐影響的我,越了解這地方我也就更加喜愛了。

 

其實Zermatt只是一個小村莊,而且叫的出名號的只有火車站前的一條Bahnhofstrasse大街(怎樣逛都不會丟掉,因為就那樣直直一條),一般如果不怎麼逛商店的話,半小時內就可以走完。

 

這個村莊卻因為貼近Matterhorn(馬特洪峰)所以帶來很多商機也因此聲名大噪,但是為了維護這美麗的資源他們也做了很多努力。像在Zermatt看不到會製造廢氣的石油車,所有要上山的民眾若是開車前往的,必須把車子停Zermatt前一站的大停車場,然後再搭火車上山。這邊只會看到電動車、太陽能車及馬車,因此空氣的清新簡直無可言喻。

 

我們的運氣真的不錯,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我想是Matterhorn聽到我的祈禱了。像我之前來過兩次也是天氣不錯,但是天空還是有一些雲勾在山頂上,因此我很想要看到像明信片上拍的那種藍天整個無雲的全部風貌山景,而且這座山你若是要看到全景真不是那樣容易的,一定要天時地利人和才可以。有很多人到過這地方,但是卻始終沒有看過全部的面貌也是不計其數,因為山上的天氣多變,實在不是人可掌控的。

 

姐姐、哥哥及姪子姪女還有我清晨從日內瓦搭火車先出發,那因為姐夫跟外甥女隔天要開車到米蘭機場然後搭機去墨西哥度假,所以他們就隨後開車帶著我們的行李跟"一狗"再上山跟我們會合(因為Zermatt剛巧在日內瓦跟米蘭的中間,這樣他們就可以先跟我們在Zermatt玩一天,再開車去米蘭)。因此我們到達Zermatt時不用受行李的束縛,就可以先去走一小段,等到下午他們到時也剛巧可以去辦理公寓的入住。

 

我們走過大街,就看到美麗的Matterhorn矗立在那邊,你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哈!沒錯,這邊就是瑞士三角巧克力的所使用的三角錐狀Logo原型,你下次如果吃瑞士三角巧克力的話,可是看看它的旁邊有畫著Matterhorn一張小圖唷!

 

真的很美,今天晴空萬里,萬里也無雲。

 

在村莊的唯一教堂邊,看到一對新人。

 

離車站很近的圓山大飯店,哥哥說下次來要讓我們住這邊。

 

如果住在豪華飯店都是馬車來接送。

 

走了兩個小時多,肚子也餓了,回到大街上的麥當勞吃飯最省事,也可以等著姐夫跟外甥女咪咪及一狗的到來。奇怪左等右等,我們已經快吃飽了怎麼他們還沒有到,姐姐打個電話問咪咪看怎麼了。

 

姐姐:「咪咪,你們到了嗎?」  咪咪:「到了啊!」  姐姐:「那你們在哪裡啊?」  咪咪:「我們在奇怪的模特兒這邊。」

 

這時候姐姐轉頭問我,奇怪的模特兒在哪啊?啊~我哪知道什麼是奇怪的模特兒啊!這時看著咪咪從我們前面的窗戶經過,趕緊衝出去叫他們,這時我看到了原來她所說的奇怪的模特兒就是這個~

 

它是在麥當勞隔壁的一家鐘錶店的模特兒,會很怪嗎?

對啦!是很怪,這個好像跟鐘錶都不搭嘎。

 

這時候大概下午兩點了,可以去拿鑰匙然後到公寓去放行李。我們住的方向是:如果出火車站要往大街是往右拐,那我們租的公寓方向是往左走。照當初網路上的說明是離大街500公尺。

 

大約走了20分鐘,就看到了公寓。

 

房間還蠻大的。

 

衛浴感覺也蠻乾淨。

 

更棒的是在這邊就可以看到Matterhorn,這是在陽台拍的。

 

再來一張,這是坐在客廳拍出去的畫面。

你看"一狗"很舒服的躺在那邊睡他的大頭覺。

 

晚餐姐夫說要做Fondue給我們吃,我當然趕緊說好,因為我太久沒有吃到了。Fondue是一種起司火鍋,將麵包都切成兩公分大小的丁狀,然後用叉子插入火鍋內沾上起司吃。所需的材料要有兩種起司、一瓣大蒜、白葡萄酒、一些櫻桃酒及一些玉米粉,然後隨自己口味灑上胡椒粉。

 

趕緊去大街上採買東西了。

 

整間店都是各式各樣的好吃起司。

 

葡萄酒種類也是琳瑯滿目。

 

趁著姐夫去採買,我跟咪咪兩個在店外吃起冰淇淋,天氣很熱,一下子就吃光光了。這時候看到店員切了許多試吃的起司出來,兩個貪吃鬼又跑去一塊接一塊吃了起來。哎呦~慘劇因此發生,因為忘記剛剛吃過冰淇淋,腸胃道都是冷冷的,結果吃了太多起司下去全都給糾結在一起了啦!得趕緊回家喝杯熱茶,不然抱著肚子在街邊鬼吼鬼叫可不是件光榮的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