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正睡得模模糊糊、朦朦朧朧時,好像聽到電鈴聲,看看手機的時間才八點出頭,翻個身繼續睡去。

 

九點半清醒到客廳溜搭時,赫然發現遲到的兩箱行李已經擺在那邊,啊~行李不便險用不上了啦!趕緊打開行李取出一些"違禁品",何謂"違禁品"呢!就是從2007年7月1日起,瑞士禁止帶肉類、蛋類、魚類、蜂蜜及乳製品等動物類產品入境,而我們這些愛吃鬼還把肉乾、肉鬆之類的放進大行李箱,幸好沒有被查到,不然可就慘兮兮,這是會被罰款的!(啊~不是我們心存僥倖啦!是以前什麼都可以帶,而且也才剛公佈這條例,所以那時候已經都把行李打包整理好了。)

 

其實每次來瑞士的台灣人我看都會帶些奇怪的東西吧!我是指吃的。我以前帶過的東西有:煮好的沙蝦、燙熟的竹筍、荔枝、蓮霧...等物,乾貨更是一堆,像鳳梨酥、鱈魚香絲、小顆蒟蒻椰果、豆乾、泡麵...等一些在台灣隨處可見的東西,不過在這邊可是奇貨可居。

 

我看過最好玩的是,有個媽媽還帶粽子來給她小孩吃,然後粽葉都留下來再利用製造,所以就常常可以有粽子吃了。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何都帶那些很粗俗的東西來,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為有時候台灣胃還是會很想念台灣的東西,而且這些東西都不是給我自己吃,都是拿來孝敬姐姐的。像拿荔枝來說好了,我們的玉荷包多好吃啊!我在瑞士的超市曾經看出現過,1公斤19瑞郎,而且還都黑黑乾乾的,一點都不鮮嫩欲滴。知道它原應有長相的,我想都不會去買它吧!(註:目前1瑞郎約在27~28元台幣間浮動。)

 

 

把東西整理好也中午了,姐姐上班趁中午休息空檔要帶我們去火車站買票。一般國人因在瑞士停留的時間不長,而且每天就是要到各城市去旅遊,所以建議可以購買瑞士國鐵火車票、瑞士國鐵彈性票之類的交通系統票證,這樣走行程會比較划算。不像我們住在當地的時間居多,不可能每天旅行,只是會安排幾段的旅程,所以我們另作打算。

 

拿出護照,先購買的是一個月有效期限的半價卡。今年的價錢:成人是瑞郎99元,6歲以下兒童免費,6-16歲兒童可購買持有瑞士交通系統有效票證的家長陪同下乘坐交通工具卡,1張是20元瑞郎,這樣他搭乘交通工具時,只要有家長陪同且出示證明就可以免費。

 

買了半價卡後,搭乘交通工具包括火車、遊船...等都可以享有50%的優待,城市的公車及高山纜車也都享有折扣。所以要去瑞士遊玩的人,可以依自己的情況及停留天數,購買適合的交通系統票證,這樣可以省下許多交通費。

 

像我們今天還先買了GENEVE<=>ZERMATT的來回票(來回票通常為10天有效期,可以指定出發日期),當場一人就省下85瑞郎,所以要去瑞士自由行的人可以好好研究它們的國鐵票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