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哥哥說暑假想讓他兩個小孩過去姐姐那邊玩玩,那在兄嫂都工作無法請長假的狀況下,只好來拜託我這妹妹。欸!這實在不是什麼好差事,尤其對我這個極度討厭搭飛機的人來說。但是...但是...想到我可愛的一狗郎好久不見了,還是過去看看他吧!

 

現在到歐洲蠻方便的,因為大部分都是申根公約國(目前有15國),不像之前去時那樣麻煩。但是我們這次也麻煩,因為除了去時轉機點在法國,回程轉機點在德國所以需要申根簽證外,我們因要在瑞士待超過30天以上,所以還要再申請瑞士簽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根據規定也極為繁瑣,兩張簽證拖了一個多月總算辦下來了。

 

簽證沒有問題,機票買好,敲定我跟哥哥帶兩個小孩一起過去,然後哥哥10天後回台灣,我再續留至小孩開學前夕再將他們帶回來。

 

這次去程搭的飛機是高雄=>香港(港龍航空),香港=>巴黎(國泰航空),巴黎=>日內瓦(法國航空),想到要去巴黎的戴高樂機場就頭大,因為動線很亂,指標又不清楚,早就聽聞不是那樣好搞的機場,幸好這次去程有哥哥隨行,回程是飛法蘭克福,那就沒有關係了。

 

終於要出發了。現在的行李除了飛美國可以達32公斤外,現在的限重非常嚴格,頂多20公斤再加一成,手提行李也限制多多,規定是7公斤以內(但一般都不會秤重)。有時候在國內檢查時可以過,但是到國外機場再次通關時,放不進那個架在旁邊的規格箱,不是叫你硬生生地的丟掉,就是叫你再次出關去加錢拖運行李。

 

來介紹第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我很怕在飛機上聞到餐盒打開的味道,所以我都訂水果餐。

上圖是從香港飛巴黎時我所吃的水果餐,是我吃過最難吃的。

不過回程從法蘭克福到香港時,那個水果餐又出奇的好吃。

 

在戴高樂機場下飛機後要先拿出護照檢查有無申根簽證,

等人員看過後,再來循著轉機指標前進。

 

機場內有漏水,所以地板看到兩個水桶。

 

繼續走,但可別看到有人排隊就去排隊。

我們是要到不同航站轉機,必須是左邊搭那個手扶梯下去。

 

找到搭乘接駁公車處。

 

這是在公車上的告示牌,告知現在駛到哪一站。

 

拿機票要去辦登機證的櫃檯不好找。

問了人終於找到法國航空服務處。

 

再找到入境海關處辦理入境。

 

排了好久的隊,終於要輪到我們了。

不過法國海關人員臉都很臭,

我本來要拍一個新奇的東西,但是他不准我拍。

 

出關後就到達這裡,雖然我們要轉機,

但還是算已經入境法國。

 

 

這時候是法國時間的早上6點半,我們要轉中午12點的飛機,所以時間還很長,因此就想搭電車到凱旋門或是巴黎鐵塔玩玩再回來,蠻方便的,因為飛機場下面就有公車或是地鐵站。不過待我步出機場大門就打消此念頭了。因為天空正飄著粗粗的雨絲,氣溫12-14度之間,媽啊!剛從37度的地方來到這邊還真是感覺有點冷,雖然我穿上我的"勾鐵絲"外套,但因為保暖層我沒帶在身邊,所以呢!還是不要逞強的好。而那些地方我都去過了,本是想要去讓小孩子去看看也拍拍照,但要是因此感冒也不是好玩的事情。

 

既然決定不出去,總要找個地方歇歇腳,不然還有5個小時要怎樣打發,而且登機門的指示也還沒有出來。啊哈~看到美心餐廳,百聞不如一嚐,走,進去吃吃。

 

 

聞名遐邇的美心餐廳(Maxim's),不過是機場版的。

 

當然馬上來一杯咖啡,小小一杯EXPRESSO要價2.7歐元。

這杯咖啡算很便宜,因為姪女叫一杯熱巧可力4.8歐元。

還有姪子叫一杯25CL的柳橙汁要4.7歐元。

 

其實剛剛的都不算貴,這盤讓你猜要多少錢?

嘿嘿,15.8歐元,折合台幣是七百多元。

 

 

因為戴高樂機場的起降航班實在太多了,大概飛機起飛兩個小時前,登機門的告示才會出現,所以坐到整間餐廳的咖啡香已經麻痺我的神經才站起來。

 

 

找到出境處,歐洲的通關檢查比較嚴格,

外套、皮帶等物都要取下來。

 

第二道檢查處。

 

候機處還蠻漂亮的。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過來。

 

終於抵達日內瓦,等待被蓋戳記中。

 

在行李轉盤前發呆。

 

 

阿唷喂~我們四件行李只等到兩件行李轉出來,直到行李都被領取光,轉盤都不動了才死心,拿著行李號碼牌去填寫行李遺失單。趕緊對站在外頭等待接機的姊夫招招手,請他進來處理會比較快些。問到要在哪裡辦理登記進去時,只見裡頭鬧哄哄,原來今天巴黎機場亂七八糟,有40%的行李沒有隨機轉過來,一堆人等著填寫資料,在這邊又拖了一個多小時才辦理好手續。此時查行李單據號碼在電腦上只查到一件,說會隨下班六點到達的飛機飛過來,但事務人員說應該兩件都會過來的機率有80%,海嗨,也不能跟他說怎麼可以這樣,就只能先等待了。

 

哥哥說我們來使用信用卡所附的旅遊不便險一下,因為行李好像延誤四小時以上就可以申請,但此時本姑娘實在是累歪了,還是趕緊回到家再說。心想先休息一下,如果明天行李還沒有到,就要拿出信用卡去消費一下,因為我們搭的是一般定期班機,最高可以享有1萬元的額度。我知道如果是搭特殊的定期包機或是什麼加班機,可能就不能獲得理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