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跟親愛的朋友說要暫別各位兩個月,因為今年本姑娘又要去瑞士"猛犬一狗郎"的家度假。反正現在的我是懶到不論走到哪裡就是躺到哪裡,那其實在哪裡躺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差別,因為都是在過日子。唯一的差別是我不會帶電腦過去,而那邊的電腦沒有中文軟體,且姐姐家也沒有裝設寬頻,所以沒有辦法到各家串門子、打哈哈、閒嗑牙,只能過著白天躺在樹蔭底下乘涼,晚上看天空數星星的日子。

 

夏天時去歐洲最好了,基本上早上五點多開始天亮,晚上九點多才會開始天黑,所以白晝時間極長,整天都可以隨意走走逛逛。不像冬天七點才天亮,四點多就開始天黑,變成是白晝極短。

 

不過在歐洲要買東西可就不方便了。百貨公司六點半打烊,超市大概是七點。基本上沒有夜生活可言,不像台灣這樣多采多姿(因此我都說瑞士這邊是養老院)。大家從事的休閒活動大概都是去公園野餐散步,不然就是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生活極為單純。連宵夜我都不知道要去哪邊買,只看到有一些Bar可以去。

 

這次去除了在姐姐家躺以外,目前只有排定一個較長的行程,就是到ZERMATT 住一個禮拜,剩下的時間隨意走走的大概都會當天來回。希望這次馬特洪峰的天氣可以配合,要晴朗無雲的那種,不然尖尖的山如果被白雲遮蔽,就沒有那麼好看了。這次租的是這間公寓==>連結點,要找我的話,請自行前往,我會煮康寶濃湯請你喝。

 

有人說,瑞士的山沒有台灣的漂亮及美麗,我個人覺得是各有千秋。也許是台灣人到瑞士都只有安排半天或一天的搭乘纜車到鐵力士山或是少女峰,比較高級的是搭乘冰河列車,本來就不是真正的在爬山。只有玩雪,也沒有很近距離的自己爬到冰河邊,當然就無從欣賞到阿爾卑斯山脈真正的美。而且我覺得每個地方的美本來就都不一樣,就像九份的老街跟安平的老街也是有不一樣的風貌,這個怎麼比較呢!?

 

另外比較期待的是八月一日的瑞士國慶,因為各地都會施放煙火,公園也會舉辦各項活動,很好玩的是到處都有人圍著圓圈圈跳舞,大家可以隨意加入,熱鬧的不得了。跟姐姐的計畫是這時候想去巴塞爾住幾天,順便去萊茵瀑布走走。自己覺得很可怕的是,距離我上次去萊茵瀑布竟然已經有十幾年了,哇!時間真的是飛梭,一下子就過去了。

 

 

遠眺日內瓦湖的噴泉

 

 

其實很多人說出國總是要盡到衝鋒陷陣的本事。而以前比較愛玩的我早已經轉性了,不但對出國興趣缺缺,想到要搭飛機、款行李就覺得頭很大,對度假式的旅遊還感覺比較好一點,大概是現在的我太戀家了吧!

 

希望這兩個月,各位舊雨新知要常來這邊掃掃地、抹抹桌椅,別讓這邊都結蜘蛛網了。還有要幫我祈禱今年不會全球暖化又造成氣候嚴重異常,因為去年的八月那邊竟然只有四度,然後九月又跳回快三十度,真的是亂神經地。

 

就先這樣子囉!我會想念你們大家的,還有烤魷魚、鹽酥雞、烤甜不辣、海膽羅曼捲、蝦仁餛飩、清蒸螃蟹、蝦餃、臭豆腐、紹興醉蝦、甚至是米糕,我都會非常想念的。那八月底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