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人都要問我這間"首府米糕棧"到底好不好吃,所以呢!本姑娘只好撥空前往拍照,讓各位看倌自己看看囉!

 

這家米糕店打從我小時候就存在了,因為就在我唸的小學後門,所以出出入入常常會經過,那時候很少在這邊吃米糕,反倒是放學回家時,因口渴就會買冬瓜茶或紅茶,邊走邊喝回家去。那時原本只有在巷子口的一邊,現在生意很好,所以他就分踞在巷子口兩邊了。

 

很久沒有來這間吃米糕了,因為我大部分都吃國華街那家,這家米糕讓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它的醃製小黃瓜,每次吃放在米糕上的都嫌不夠,都得另外叫一盤大喀一番才過癮。

 

這次叫了一碗米糕跟一碗肉燥飯,可看出其中的分別當然是米不同,再過來是米糕有放魚鬆,而肉燥飯則無。這家的米糕蠻小一碗的,不過當成小吃的分量是還不錯,因為這樣就可以再去吃很多東西。我個人是覺得這家特別選用的尖頭糯米口感比較硬一點,相對的來說是比較有嚼勁,但是胃不好的我,實在懶得一口飯要嚼那樣多下才能下肚,所以這家的米糕我就比較少點了。而肉燥飯雖然沒有魚酥相伴,但是香香的滷汁把整個白飯和一和,就可以引發米飯的清甜,不失為一種好滋味。

 

這次是下午五點多去的,竟然紅茶跟冬瓜茶都賣完了,厚~

 

 

米糕

 

肉燥飯

 

蝦丸湯

 

滷鴨蛋、滷丸、滷油豆腐

 

醃製的小黃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