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嚷著說要去吳哥窟大概有六年的時間了,可是不知道為何,一直沒有成行。對出國興致並不瘋狂的我(因為我討厭搭飛機還有整理行李),雖然走了幾個地方,而吳哥窟這個行程雖然很近,卻都只有聽到朋友提提也沒有誰真正去安排過。

 

吳哥窟是號稱七大世界遺產之一,其中在大吳哥城兩百多個微笑靜靜地浮現在森林中更是大家最深的印象。可是不知道為何,從以前我看到這些圖片或是朋友旅遊歸來拍的照片,總覺得有點毛毛的,這或許是自己沒有認真想過要前去吳哥窟的動力吧!

 

好不容易之不容易,同學過年前看了個行程要去吳哥窟,發了傳真來邀約,媽媽剛好看到,興致非常高昂的她立刻上網找了許多吳哥窟的資料(她也是唸著要去那地方很久了,趁現在還有體力可以爬時得趕快去),然後覺得我同學找的旅行社住的飯店不夠好,就找了一家入住渡假村的旅行社,二月底前就趕快報名繳訂金,擇定3/25出發。很巧的是,我同學也是報名她們本來找的旅行社3/25的行程,所以大家很高興地相約高棉見。

 

3/19早上,就接到同學電話,說她們的旅行社通知,訂不到北高的接駁機位置,所以會租遊覽車讓她們北上,問我知不知道這消息。我聽了這問題覺得非同小可,因為接駁機對南部旅客實在是太重要了,本來是一早高雄6:30的飛機,然後接桃園8:15起飛的剛剛好,如果沒有接駁機的機位,那真的是行程大亂。同學說她們旅行社安排遊覽車半夜兩點多出發,就等於那天根本無法睡覺,然後當天到吳哥窟時就開始玩,這樣年輕人堪可以忍受,但也是很勉強,這樣我老媽的身體哪能受的了呢!

 

趕緊打電話去給台北我們參加的旅行社告知這消息,他們說會查詢後再電話連繫我們。我就等到3/19近七點,他們回覆說沒有聽到這種情況,所以接駁機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這時候我跟媽就安心了,開始著手準備一些旅遊用品入行李箱免得到時手忙腳亂。

 

不料真的是料想不到,3/25清晨就要出發的我們,在3/22早上才又接獲通知:「抱歉,沒有北高接駁機的位置。你們要自行想辦法北上。」真的是他XX的,哪有可能當天清晨帶著我老媽夜奔桃園,舟車勞累不講,包車一趟要5000元,若搭統聯或和欣得還要轉車進機場,我看我跟我媽還沒有玩到就先累倒在桃園了。

 

這時我就不免佩服我老媽的英明了,幸好當初繳交訂金9000元時,有在書面上註明:若無北高接駁機請全額退費。否則旅行社就只要退我們北高機票1800元而已,然後叫我們自己想辦法。若我們沒辦法自行到達桃園機場,就會沒收訂金9000元,而且他們言明是包機行程,所以不予退費並且還要付清包機票價全額。

 

反正唷!不必要為了玩而這樣辛苦,所以我們就請旅行社退費不參加了(也幸好當初有契約言明),只能說,無緣的高棉,下次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