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2006年跨2007年的當時,我一定是在家裡窩著,然後看著電視齊聲倒數的。

 

2006年的最後一天,整天懶懶散散開著電視也不知道要看些什麼好,HBO或者一些洋片台隨意看著,突然電話聲響:「喂,妳竟然在家,有沒有要幹麻?肚子餓S了,要不要出去吃東西,看個電影然後順便去跨年。」閒著發慌的我聽到這提議當然馬上說好,不過呢,我請同學騎摩托車來載我,第一,我們這邊的車陣實在令人不敢恭維,第二,要去跨年的話還是騎著摩托車比較方便一點。

 

洗了個澡,上網查了最近上映電影的資料,知道了大概場次後就出門了。

 

先至赤崁文化園區逛逛,這三天這邊封街,有許多小吃在這邊設攤,同學東拿一點、西嚐一點的試吃,肚子餓了好像什麼都很好吃,反正來到這裡是不愁找不到東西吃的,要是臨時設攤的都不喜歡,至少有"石舂臼"這個老點心攤位可以找到好吃的東西。

 

 

 

吃了碗粿及一些小東西後,直奔國賓影城打票看電影去。事前我已經設定好要看九點的"火線交錯",為何選這部電影呢?因為我剛好前幾天有看"壹周刊",評比還不錯,那我想看的"血鑽石"還沒有上映,那當然就擇定這部影片了。

 

同學拿出票,我們排隊等著劃位(因同學之前買了一本,這樣算是團體票價格,所以比較便宜)。看來跨年夜要來看電影的人潮還不少,我們排了五分鐘才只前進了一點點,後面的人龍已經快到馬路上了。突然感覺有人輕搭我的肩膀~轉頭一看,是位我不認識的年輕小姐,她跟我說:「小姐,請問妳們是要看"火線交錯"嗎?」我點頭說:「是。」接下來讓我有點錯愕,因為她接著跟我說:「那這兩張票送妳們好不好?已經劃完位了。我們本來是想看,可是覺得很累,所以想要回家休息了,這兩張票就送給妳們可以嗎?」哇~真的是好幸運耶!我想她們也怕突然把票免費送給別人的話,人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所以在那邊躊躇了好久,最後才鼓起勇氣跟慈眉善目的我開口吧!

 

嘻嘻,我覺得很高興耶!就轉頭跟同學說不用排隊了,同學一直要把手中的未劃位的票送給那位小姐,那位小姐一直說不用,彼此客氣了好久,後來同學一直硬塞給他們,又互祝了"新年快樂",我們就很快樂地進場了。

 

找了一下座位,哇咧這個位置還真不錯,偏上方的正居中位置,視覺效果最好了。兩個半小時在摩洛哥、美國、墨西哥、日本的場景交錯狀況下,一時間讓我不知道這部電影所要闡述的是什麼東西,尤其導演用了很多近距離鏡頭的鋪陳,讓視覺效果產生衝突點,也使四段故事勉強有點關連性。我想這部片子應該是要說"溝通"這件事情,有關任何事情的溝通,但是因為場景太多,變成這部片子不是那樣好懂。

 

看完電影也11點半了,趕緊奔往台南縣跨年晚會場地,其實也不需要知道在哪哩,只要跟著車潮走就對了,這時候還真覺得騎摩托車是最明智的抉擇,至少可以少走很多路。總算停好車,就往會場一直擠進去,哈哈,還有10分鐘才開始倒數,我們的動作真的是太快速了啊!既然還有時間,就一直往裡面擠吧!反正幾萬人潮都是這樣擠過來擠過去的。擠到前一分鐘我們才定住不動,靜待倒數的開始。

 

五、四、三、二、一~~眾人齊聲大喊:「新年快樂!」哇~這真的是讓人感動的一刻,不過讓人更期待的是:伍佰的熱力演唱,全部的人嗨翻了天,我跟同學更是盡量往裡面擠,無奈個子嬌小抵擋不過大軍人馬,又怕走散的我們,能擠到電視牆前就覺得很萬幸,能在這邊盡情地聆聽,也很高興了。

 

 

 

 

嘶吼了一整夜的我們,口乾舌燥,散場後很想來杯可樂或是我愛喝的葡萄汁大口喝下,但是看到花生湯的攤位還沒有收,所以還是先來碗熱花生湯再說吧!等下再去7-11買飲料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