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到路邊停車格開車準備回家,隨手要拿取停車收費單,因為覺得收費單上面好像有個怪東西就隨手要拍掉,定睛一看,發現那個怪東西竟然是人家嚼過的口香糖,頓時覺得一陣噁心,趕緊拿出衛生紙要將它拔掉,卻發現它還死命黏得真緊,害我還費了一番功夫才清除乾淨。

 

真的覺得很納悶,這樣到底算什麼,這個黏口香糖的人有沒有公德心?第一,他沒有吐在地上讓我不小心踩到,清理鞋底的時間可能要耗費更久。第二,他沒有隨意黏在我的車車或是擋風玻璃上,這個也不好清理。第三,他黏在我的停車收費單上還很刻意地黏在角落旁,沒有破壞到條碼讓我以後不好繳費。所以總歸以上三點,他是不是考慮過在最不危害他人的情況下,不得已才將它黏在他所找到的最方便的紙上。

 

我是不知道黏這個口香糖的人之心態啦!不過要清理不認識的人所吐出來的東西總不是件愉快的事情,害我還是生了一會會的悶氣。

 

這社會的道德實在有點問題,在我們南部,以前看到人家如果停紅燈時打開車門,總覺得是要吐檳榔汁。可是最近我看的都不是這樣耶!而且都是年輕人做的唷!停紅燈時把車門打開,然後把一杯喝完的泡沫紅茶杯"端端正正"地擺在車門旁的地上,等綠燈亮了他就這樣揚長而去了。

 

阿謀啊!他是怎樣想,他是覺得因為他擺的很端正所以就不算"亂"丟垃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