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甥女回台渡假的一個月中,本以為需要帶她去吃一些奇巧的東西,好來滿足那個"西方聳",可是並不然。

 

她們回台的第三天就直奔墾丁遊玩,沿途如東港之地,最多的是現撈的海產。某一天,擇定一間海產店坐定,我就隨意點了幾個炒麵炒飯可以吃粗飽的,再轉頭問他們要點啥米海鮮,這時外甥女拉著我問:「阿姨,那個外頭像水族箱的水缸中的魚是做什麼用的。」這時幸好本姑娘眼力太好,瞥見姐姐一直對我猛眨眼,突然福至心靈地回答她說:「啊~~~那個是觀賞用的。」因此這餐飯我根本不敢點啥米活魚三吃,點個海瓜子跟蛤仔湯之纇還有炒青菜就好。

 

即將吃飽飯之際,正待我正忙著吃菜尾,突然看到外頭有一隻小狗應該是車禍受傷過,因為只剩下三隻腳必須跳著走路,所以就趁勢訓誡姪子姪女不可以隨意跑到馬路,不然就會像那隻小狗那樣可憐。這時,我突然感受到「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因為外甥女的眼淚就噗簌噗簌直掉下來,姐姐用台語跟我說:「都是妳啦!害她為那隻小狗感到好傷心唷!」哇哩咧~~~我簡直無言以對。

 

在家時,爸媽為了讓久違的女兒跟寶貝孫女吃到台灣的海鮮,一早就上菜市場挑選上好的紅甘,蒸好等我們享用,只見吃飯時候到了,外甥女一上飯桌,就走到那尾魚前面邊搖頭,眼淚又即將不爭氣地流下來,這時只好趕快將魚先下餐桌,讓她吃飽飯後再將魚上桌。不過此後家裡的魚就都不見頭尾(先剁掉)再上桌,不然就是吃些鮭魚、鱈魚、土魠魚之類的,這種她方可接受。不過我想她聽到姪子跟姪女在搶誰要吃魚眼睛時,一定在想說:這些全都是野蠻民族。

 

這些都還好,有次我連去麵攤包麵都有事。那天跟姐姐及外甥女去麵攤,我想說,這可萬無一失了,就跟老闆說要包乾麵及餛飩湯,正待我要選滷味之際,又瞥見姐姐跟我說她要先帶外甥女回車上,我說怎啦!直覺是想說會不會太熱了,卻眼見外甥女好像又眼眶含淚了,姐姐簡單丟下一句:「鴨頭」就走了。正待我狐疑之際,嘿嘿,轉頭一看發現罪魁禍首了,原來滷味攤排列了整齊的一排鴨頭。說實在的,我在這間麵店吃了近十年,都不知道這邊的滷味有鴨頭耶!

 

有一天,爸媽要去飯店吃圓桌好料的,我還有姐姐及外甥女也跟去,但是爸爸就先跟姐姐講:「席間,會有一尾大魚唷!」,於是乎呢,我就聽到姐姐在跟外甥女心理建設:「我們要去吃大餐,但是餐點不是阿公點的,所以會有全魚出現,你不能在那邊哭,知道嗎?」呵呵,雖說是心理建設過了,但是用餐時間到了上那尾魚時,外甥女的眼眶還是紅了起來,姐姐只好把她先帶到廁所去了。

 

姐姐要回居住地前兩天,爸媽神秘兮兮地對我們說:「電鍋裡有螃蟹。」所以呢,我跟姐姐輪流在廚房的流理檯前吃一隻500的螃蟹,而且還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暫時不吃螃蟹的另一人要負責看好場子,不可讓外甥女看到我們進行這樣殘忍的行為,我想這大概是我吃到最美味也最刺激也吃得最快的螃蟹了,不過呢,吃下去的可能是驚恐居多啦!

 

你問我,我外甥女是不是吃素啊!其實也沒有啊,只是她從小就愛吃菜類,不愛吃肉類,而所吃的肉類製品都是加工過的居多,例如:麥克雞塊、德國香腸、臘腸、魚片、蝦仁等等的,反正就是不見頭尾的。這些她就很能接受也很愛吃,而且還吃得一口接一口。

 

我想她這一個月來對台灣的體認可能是:台灣人好殘忍,什麼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