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清澈的沿岸

 

 

多朋友問我,怎麼沒有寫這次爸媽去玩的心得報告,嗯,趁今天有點空閒,就來寫寫吧!

 

北歐之行爸媽已經嚷嚷好久要去,可是卻未成行,因為去北歐的時間對她們老年人來說極短,只有六、七、八月適合去,不然就太冷了。所以常常說說就忘記了,等想到時如果時間點不對,也就成不了行。

 

今年三月時,他們就開始計畫今年的長程旅行,首先要決定時間跟天數還有地點,一般來講,很多人只有去玩北歐四國*丹麥、挪威、芬蘭、瑞典*,我們力薦他們一定要去冰島,格陵蘭最好也去,因為很少有機會會再去那種地方了,所以要玩的話,最好一網打盡。他們幾經考慮後,擇定16天行程的北歐四國加上冰島之行。

 

其實要我寫他們這次去玩的心得報告,我也不會寫啦!因為充其量我只有看看照片還有聽他們拉拉雜雜的趣事。這次爸爸用傳統單眼拍了12捲底片,媽媽用數位相機拍了2877張照片,光是看照片就看到眼花花,眼睛差點去扭到。媽媽一直很感謝我們這些小孩在她出國前,買了一部存取照片的20G行動硬碟給她,不然她就沒有辦法拍得盡興了。

 

很慶幸她們有選擇冰島這個景點,因為看完照片後,我對冰島的印象最好,除了可以騎雪上摩托車外,另外在藍湖泡溫泉是我最羨慕的。剩下的北歐四國我是覺得還好啦!因為歐洲不就是那個樣,一堆台灣廟的(哈哈,我比較聳啦,是在說他們的教堂),反正就是歐洲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在台灣人的眼中就是比較有氣質,當然啦!文化的差異造就出不同的景觀,亞洲、美洲、歐洲、非洲、大洋洲,每個洲更各有其特色與文化,成就出這世界的不同,所以才會有:「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真的是講得太好了。

 

P.S 欲看更多的北歐照片,請連結至貓眼嬤的靜園  http://luchinchih.spaces.live.com/

 

 

冰島的藍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