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颱風前腳一走,我跟哥、姐一家子就前往墾丁。

 

天氣極端地不穩定,時有暴雨,本來想說應該就是浸在飯店三天的命了。但老天爺還是賞臉的,在灰暗的天空中,我們還是搶時機地走了幾個景點,唯一的好處是,根本不用擦防曬油,太陽眼鏡跟帽子完全派不上用場。

 

一天在飯店用完早餐後,沿著飯店的步道走到小灣撿拾貝殼。因為颱風剛走,拍打上來的海浪全都是污濁的,像是黃河滾滾,但也因為這樣,好多貝殼被沖打上來,在微飄小雨的沙灘上,我們半個小時就撿拾了幾顆還蠻漂亮的貝殼。姐姐將她的上衣兜起來,把喜歡的貝殼放進去,要離開前,卻發現一顆螺旋狀貝殼在移動,哇!原來這是寄居蟹的家,趕緊把這小生命再放入沙灘上,讓她盡情地享受生活。

 

 

這些是這次的戰利品

 

 

在撿拾貝殼的時候,發生了一小段插曲。當時我跟外甥女正低頭找尋,聽到一個約國中的女生叫著:「媽媽,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貝殼,可是裡面竟然有寄居蟹!」我們本也沒有特別覺得怎樣,後來外甥女一直拉著我叫我看那個女生的動作。

 

這時我看到了一幕慘劇,那個女生跑過來抓住那隻寄居蟹,把殼握住要把寄居蟹從她的家裡面拉出來,可是寄居蟹死命不放棄她的家,那女生竟然用石頭很殘暴地去拍打她,外甥女看得快要哭出來了,我說了句:「小妹妹,妳不可以這樣子。」,但是她好像沒有聽到,這時候她媽媽走過來,她們就把寄居蟹放在她們所撿拾的小籃子走了。外甥女就回頭去拉我姐姐,要她去救那隻寄居蟹,姐姐就過去跟那對母女講,可是她們絕口不承認她們有把那隻寄居蟹撿走,這時候,我們也沒有辦法再能跟她們說什麼了。

 

我不知道台灣的教育制度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竟然連年紀這樣小的小孩都那樣沒有人性,她們老師難道都沒有教導她們不可以這樣嗎!生態的保存本來就要是要從小事件做起,這次的墾丁之行,真讓我對台灣的教育痛心。

 

 

嗚咽的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