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概沒有幾個人願意接受電話訪問了,因為詐騙集團太多。

 

其實有時候我很同情真正的電訪人員,所以基本上還是願意接受電話訪問,只要是在我空閒的時間內。

 

當然啦!我如果是聽到那種語音的,是不會繼續聽而會直接掛掉。如果有真人發音的話,基本上我會讓他有口飯吃,而協助做完真正的訪問。畢竟一份有效問卷做完,電訪人員還是可以賺取到薪資的。

 

前陣子最常出現的電話是一個大約三十多歲中年男子的聲音:「媽,救我,我被打了。」這當然是詐騙集團。我自己曾經試過都不回話,而對方就慌了,問我:「你怎麼都不說話。」我答:「聽你說啊!」然後繼續沉默不語。結果你知道對方竟然說:「既然你不想說話,那我唱歌給你聽好了。」害我差點昏倒。

 

中年男子裝小孩的聲音持續出現在我朋友生活中。其中有一個朋友聽到因為覺得對方太裝可愛了,不小心噗哧笑了出來然後把電話掛掉,竟然遭到對方再撥一次,然後出言恐嚇。還有一個朋友跟對方講說:「我是小姐,還沒有結婚,所以沒有小孩。」結果對方竟然嘻皮笑臉說:「唷!那小姐我們來做個朋友吧!」真的太會拉那個五四三了。

 

其實還是有接過真正做問卷調查的電話。例如問治安;又如問全民經濟;還有市政滿意度。這些真正的問卷做完後,大概隔幾天會看到報紙出現問卷調查的結果。

 

今天晚上要回家吃飯前,手機響起。說要做個問卷,大抵是要問若要購買電器會去哪邊購買之類的問題,我就也正常回答著。但是呢?做了幾題,我就覺得怪怪了,後來他要問姓名地址之類的,我當然就不會透露,就回答說:「問卷做到這邊就好,應該可以成立。」結果呢!你知道對方竟然破口大罵叫著:「你去死吧!」,還怕我沒有聽到,連吼了兩聲,哇!實在是有夠ㄙㄨㄟ,竟然在我還沒有回答他說:「請你先去,慢走。」他就給我掛掉電話,真是令我生氣。

 

看來,人還是不能太好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