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四月對我來講,剛好屆滿十年耶!

民國八十五年四月,是本姑娘第一次到網路上的聊天室玩耍!

第一次享受到網路無遠弗屆的威力。

記得第一次連上聊天室,網路還不像現在這樣發達,因此聊天室的選擇很少,那時候連上的是台北之音,上線的人不多,不過因為很新奇,也覺得挺好玩的。

剛開始打字真的超龜速,用的是注音選字版,後來線上有人說可以使用新注音版,打字會比較快。那時候哪知道什麼啊!逢人就問,終於搞懂了箇中奧妙,也正式開始了我的網路生涯。

 

在台北之音混了一陣子後,本來不怎麼多人的聊天室,突然湧進了一堆人,在言談中發現,原來他們盤據所在地為IRC,是那邊的系統當機,所以他們全部另找空間才到台北之音的。鬼ㄌㄟ,那又是什麼東東,但還是跟著人潮移師過去了。

在這邊我體會到聊天室的好玩,還可以選擇代表圖形來說話,那時候上線的人幾乎都非常單純,大家聊聊工作,聊聊生活瑣事,日子過的輕鬆又愉快。過了幾年,哥哥跟我說MSN開了聊天室了,又抱著好玩打發時間的心態,在這邊一直混到了MSN聊天室關閉。

我很感恩在各個階段不同聊天室遇到的人們,陪我走過一段歲月,從他們身上我得到很多,學習到很多,這是當初連上網路的我未曾想到過的。小虎、貓哥、曼、瑞瑞、罵幾、中S黨、........等等不勝枚舉,謝謝你們。其中我最要感謝的是貓哥,因為你不僅是我的益友,也是我的良師。只要我有任何電腦上的疑惑,不管是伊妹ㄦ或是電話魯過去,你總是盡心盡力地幫我解決疑難雜症,而且從沒有不悅讓我感受過,真的是讓貓妹我感念於心啊!

網路的發達,讓人心更貼近,不能見面分散各地的朋友,也能透過電腦的傳達而將人緊緊相繫。有一首歌曲:網路情緣,前半段歌詞我蠻喜歡的,將它貼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抬頭望 蔚藍天空依然在我頭上 白雲持續著快樂的流浪


可我的這個夏天 過得好像是一杯淡淡的白開水一樣


心情不好 找了幾個朋友好好的聊一聊


我們來到七號大街的咖啡廳裡面 坐下後我才發現 除了工作以外 只有一些不時的玩笑


於是我回到家 無力的打開電腦 讓思緒漫無目的遨遊在那無邊無際光和電的世界裡


誰知這一刻 就是我們的開始


這一切似乎無法阻擋 在我們之間產生了一種電磁場


讓我們開始接近 讓我們開始相信 讓我們開始明白人生是一種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