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天下午,隨意漫步到孔廟園區,遠遠地,就聽見優美的音樂加上悅耳的歌聲。

 

不知不覺就去尋找歌聲的來源,順著那悠揚樂聲前進,發現很多人已經倘佯沉醉在那樂音中,趕緊找了張座椅也加入行列,心想:這是什麼團體來這邊演奏的呢?之前怎都沒聽聞過。以前只知道赤崁樓晚上有"天籟之音"樂團的演奏,竟不知道孔廟下午也有這樣優雅的活動。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很多人都拿起相機拍照留下紀念,但都極有秩序的盡量不發出聲響,但因在外戶,所以不時加上蟲鳴鳥叫,也是另外一番趣味。

 

一曲奏罷,突然看到一位小姐匆忙的走過來跟剛剛一直站在我旁邊的小姐說:「不好意思,我們這是市政府所舉辦的節目,規定不能錄影,麻煩妳將它洗掉,謝謝。」

 

唷!原來那位小姐站在我旁邊一動也不動原來是拿數位相機在錄影唷!也難為她這樣空手舉相機舉了近五分鐘,手會很酸耶!不過我看那市府的工作人員跟她說:請她將錄影資料洗掉,我想她大概聽過就算了,不會有洗掉的動作吧!

 

這時我不禁想起,若是我的話,既然對方沒有盯著強制看著洗掉,應該也是會有投機的心態,想說:「嘿嘿,幸好我有錄到,那我就是不要洗掉耶!」心中還會竊喜一番。雖然這種心態很要不得,不過目前的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個不投機份子吧!

 

市政府辦的這些藝文活動,還真是好啊!不然真的快變成文化沙漠了,真該謝謝他們為我們增加些許文化氣質,也期待他們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讓全民可以參與。在此鼓鼓掌以茲鼓勵。

 

 
 
午後的孔廟
2006/04/23
Photo by cate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