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間過得還真快,轉眼間,我的小白已經到了要驗車的年份了。

 

以前,新車需要滿三年後每年都要開始驗車,不知道從哪時更改,新車變成滿五年後才開始每年一驗,滿十年以上就需每半年就一驗。

 

想不到我的小白已經開滿五年了。

 

很多人知道我的小白別號為:「百利小罵取」。這名號怎樣來的呢?

 

話說當年本姑娘想買個代步工具,卻又偏好無尾車,因此選擇性就變的極少。再者弟弟有再三叮嚀:「無尾車不安全吧!要是不小心被後車推、追撞,至少有尾車還有個後車廂可以擋住幾分力道。」但是呢,本姑娘還是覺得無尾車比較好停車,何況只是個代步工具,買個小型車在市內行駛也方便多了。

 

那時候最喜歡的車子是鈴木的三門JIMNY,小型吉普車外型加上四輪傳動,簡直讓我心動,不過呢?上班跟住家地點的車位因為是機械式的,車身太高停不進去,只好打消念頭。

 

第二喜歡的是本田的三門CV3,去看車時看到黑色的外型加上桶型座椅,哇咧,光試坐那感覺就整個跑上來了。不過這時弟弟又冷冷的拋過來一句話:「肇事跟失竊事故高,保險金額也很高,跑在路上還會三不五時有人找你尬車,不准買。」==這是根據服務於產物保險的弟弟良心建議。

 

只好再繼續看看,嗯,個人蠻喜歡福斯汽車的,就去看了三門LUPO跟五門POLO,這時在旁邊的媽媽說:「不准買三門的,不然以後偶爾要搭你的車,我老人家還要翻座椅來爬上爬下,這樣太累了。」哥哥說:「隨便你啦!買進口車不錯,只不過到保養或是零件需更換的時候你會想哭。」

 

爸爸也出聲了:「你弟妹就在"投優塔"服務,要買小車的話,為何不乾脆買"特寫歐"就好。」可是人家就是不喜歡特寫歐啊,因為滿街計程車都是特寫歐。

 

剛巧這時候弟妹撥了通電話給弟弟:「我有位客戶,買百利菜瓜布寄去抽獎,抽中了裕隆小罵取,想要折個價賣掉,看你姐姐要不要買。」哇咧,買菜瓜布可以抽中汽車,這真的太好運了吧!真恨自己那時怎麼沒買一箱菜瓜布。不過廢話不多說,趕快問要折讓多少,嘿嘿,因為要過個戶,等於二手車,所以折讓八萬元,這金額真讓人心動。

 

名義上是二手車,可是好到連顏色都可以直接去公司挑,這等好康怎能放棄呢!因此,這就是我的百利小罵取的由來。

 

這五年來,我的小白陪伴了我度過了風吹日曬,也沒有出過什麼大狀況,真是太幸運了。除了去年九月,真是掃到颱風尾的九月,被一塊因為颱風而掃落的招牌砸壞了本姑娘的坐騎外,一切都安好。

 

 

實在是有夠悽慘的外觀,弟弟把頭伸出去窗外開去保養場。

 

 

裏面幸好有貼整面的隔熱紙,碎玻璃不致掉滿車。

 

 

在南部,因為大眾運輸工具的不發達,逼得每人需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不然實在是太不方便了。想當初,還沒有百利小罵取的誕生時,我都靠著11路不然就是搭順風車,再不然需要趕時間才是招手坐計程車。不過搭順風車的比例還是多好多,在此特別感謝這些善心人士,不畏辛勞地來接送,小女子我真的是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