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霉雨,搞不清楚為何在梅子盛產的季節要下那樣多的雨。

 

這幾天綿延細雨外加超大豪雨,零零總總地加起來也下了將近一個禮拜了。

 

首先看到本姑娘的博肯鞋好多雙都長出霉斑,再看到皮沙發很不配合地也出現白色菌狀物,厚,簡直是快瘋了。跑去博肯鞋專賣店問說要怎樣處裡比較好(奇怪前幾年都沒有這種狀況過,大概是今年我把它們放置在一樓,那邊比較潮濕吧!),處理方法是可以把整雙用清水淋過,再用小毛刷沾洗碗精輕輕刷洗,再過來用布擦拭將它陰乾就好(不建議塞報紙,因怕有油墨會沁到皮面),再要不懶得自己整理的話,也可以送去請他們整理,不過要費時三個禮拜左右。

 

跟博肯鞋結緣已經好幾年的時間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前幾年扭傷了腳,在鞋櫃裡找出一雙塵封已久的博肯拖鞋(大概是十年前買的吧!),因為被藥膏綑綁住的豬腳穿這種鞋子才塞的下。然後腳傷雖好了以後,穿某些高度的鞋子還是會隱隱作痛,所以只好把高跟鞋、厚底鞋都束之高閣,又去買了好幾雙來替換穿。

 

爸媽過些日子要去遊覽,媽媽一直叫說每次旅遊回來,她的腳趾頭的指甲都是呈現瘀青狀態,所以老爸叫我帶媽媽去買雙好穿的行走鞋。因為老爸連在家裡面穿的拖鞋都是穿博肯拖鞋,所以當然叫我一定要帶老媽去選選看有無喜歡的。

 

其實我用肚臍想,也知道老媽不喜歡博肯鞋的樣式,因為她是穿慣秀氣高跟鞋的人,這兩年比較偏好厚底涼鞋。果不其然,到專賣店量了腳型後拿來試穿,她不是覺得因為太平底所以讓她感覺要傾倒外,就是嫌那個大楦頭不夠秀氣感覺很粗魯,所以呢!我實在不知道要帶她去買哪類的鞋子。

 

她為了走長程路回來後都會有腳趾頭指甲瘀青的問題,不知道買過多少鞋子了,電視廣告的、人家推薦的,家裡一定都有一雙,然後大概穿了出遠門一次又會被冰凍起來,因為結果還是一樣。大概穿涼鞋才是最解決根本的辦法,但是呢!有些狀況是一定要穿包鞋的,所以問題還是會出現。其實我歸究,大概是因為她的行走姿勢不良吧,習慣用腳趾頭去阻擋一些坡度而造成這樣的問題,所以這次我有想到,只能請她每天回飯店洗好澡後,放些熱水泡泡腳增加血液循環來改善,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能怎樣幫忙了。

 

要舒適好走的話,帶她去運動鞋店找。嗯,氣墊的是很好穿,可是想到去年哥哥穿了一雙耐吉的氣墊鞋登上瑞士的馬特洪峰,在回程的火車上覺得怎麼鞋子越走越扁,哈哈,原來是高山跟平地的壓力差太多所致,裡頭的氣墊全爆開了,所以氣墊鞋也有其缺點。

 

要找到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真不容易。咦,我本來是要寫梅雨的,怎麼就寫到鞋子了。哈哈,胡言亂語地那今天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