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家的"恩娟"梳洗完畢。

 

 

想幫她把頭髮盤整起來,無奈手不巧,弄來弄去,竟然弄出一個像肥皂劇中,"大娘"般的造型。

 

 

很多人覺得玩娃娃是個很幼稚的行為,尤其在年紀這樣大以後。但是呢!這好像也是重新滿足心理層面上的另一種模式。

 

說實在的,小時後的我並不欠缺洋娃娃,在那普遍人民物質並不富足的時代,我就有個按肚臍就會唱歌的洋娃娃,更妙的是,那個洋娃娃的背部可以打開,然後換上它所附贈的其他唱盤,按肚臍時就會唱出不同的歌曲。

 

這在當時是非常新奇的玩具,而且我好像也沒有看到別人家有類似這樣的娃娃過,因此當初常常抱著她在我家騎樓走來走去招搖著。

 

老實講,現在的我根本想不出來這個娃娃的臉模是怎樣的一個模樣,卻只記得塑膠唱盤中有一塊是透明紅、一塊是透明黃,剩下的完全不復記憶。翻遍了自己小時候的照片,也找不到跟她的合照(卻有跟其他娃娃的合照),但是這個娃娃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就好像芝麻附著於燒餅之上,黏在我記憶深處殘留著模糊的影像。

 

我想,我應該知道她還保留在家中的某一個儲藏間,只是我一直沒有去搬高梯去將她拿出來,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或許是怕她根本沒有像我記憶中那般的美好吧!那再等等吧!等到哪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